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

還算乖 (2y8m)

安不洗手也不吃飯

媽咪:「你不乖、媽咪不高興了」
安:「我有乖!」
媽咪:「那你去問爸比」

安轉向爸比:「我有乖嗎?」
爸比:「你不洗手不吃飯,不乖」
安自動忽略"不"字,自己把爸比的話翻譯成:「乖」

媽咪:「那你去問阿嬤」
安轉向阿嬤:「我有乖嗎?」
阿嬤:「應該不太乖喔」
安繼續忽略"不"字,嘟起小嘴自己把爸比的話翻譯成:「應該乖」

媽咪:「那你去問叔叔」
安轉向叔叔:「我有乖嗎?」
叔叔沉默了幾秒,看了安安一下,此時安已經皺眉快要哇哇哭的模樣
媽咪趕緊說:「叔叔說你吃一點飯飯,就算乖了好嗎?」
安吸回眼眶中淚水,點頭願意吃飯,說:「我還算乖啦!」

--
安不喜歡被大人說不乖
雖然常常不太配合
但還是喜歡大人給予肯定及鼓勵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