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

王公廟收驚記

不曉得是打完預防針的關係還是真的受驚,小安安自昨天凌晨開始一直睡不安穩,每睡約十分鐘就會醒來吵著要人抱抱,我們一整晚都陪他一起睡不好。帶去保母家後,吳媽媽說他一整天也是如此,明明就很累卻睡不好,整天要人抱。她擔心寶寶受驚,建議我今天早上去幫他收驚,後來還很熱心地直接帶我去桃園寶慶路上的王公廟。昨晚帶回家後一樣很不安穩一直要人抱抱,直到今天凌晨12點喝完奶後,大概是累翻了,一路睡到八點才起床。這是小安安的第一次不夜奶。

第一次去收驚,完全不懂禮俗與程序,還好有吳媽媽的幫忙。帶了簡單的供品、寶寶曾穿過的衣服,寫好他的姓名、生辰八字、地址與戶長姓名交給廟方人員排隊並交付收驚費(150元),然後我們就先買金紙與香(65元)依序祭拜天公、王公祖與兩旁之神明後,輪到我們收驚時,我著小安安的衣服站在收驚先生的面前,聽他念了一串話之後,最後由我代替安安吐出晦氣,再蓋個紅印在衣服上,收驚儀式便告完成。臨走時向廟方買了艾草(10元)回家請吳媽媽煮開放涼給安安擦身體。

雖然睡不安穩不見得是受驚造成,吳媽媽那麼熱心地幫忙而我也不好意思拒絕,反正現在還在產假中有時間可以去,也學到了如何幫寶寶收驚的經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